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财政局三项举措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益

发布时间:2023-01-12 14:33 来源: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南陵县财政局采取三项措施,者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益。

一是压一般。树牢政府长期“过紧日子”思想,持续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只减不增同时。按照“能压尽压、应压尽压”的原则,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全年压减一般性支出987万元。

二是保重点。按照“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支出顺序,聚焦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领域,科学合理调度资金,集中财力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年全口径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例达85%。

三是提绩效。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加强事前绩效目标管理,强化事中运行监控,推进事后单位自评、部门评价和财政评价扩围增量,强化评价结果应用,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绩效。全年清理收回绩效低下项目资金5486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