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回首百年征程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13 08:20 来源: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

其一,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伟大成就永载史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敢于走别人没走过的路,才能收获别样的风景。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危难之际,诞生于军阀割据、山河破碎、水深火热的劫难之中,从诞生之日起就扛起前人难以肩负的历史重任,走着前人从未走过的崭新道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走过了苦难辉煌的过去,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启迪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南陵在新发展阶段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始终保持“十年磨一剑”的发展定力,坚定赶超跨越的信心决心,推动南陵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其二,中国共产党赓续的红色血脉永不磨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彻底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为中华民族留下了波澜壮阔的红色血脉。历史启迪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特别是要立足南陵厚重的红色文化,传承好新四军铁军精神、李家发抗美援朝精神、王稼祥革命精神等,永葆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政治品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其三,中国共产党坚守的初心使命永志不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初,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正是由于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历史启迪我们,要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历史穿透力和生动感召力,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树立正确政绩观,在南陵撤县设市、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方面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好事实事,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共南陵县委书记 陈海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