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李新宇访格楠、明特威等机械制造企业

发布时间:2021-07-14 08:01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大洋 阅读次数: 字体:【  


编者按: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南陵县政府党组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创新开展纾企困、惠民生遍访活动,深入生产一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心连心,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所困、所需、所盼,现场为企业纾困解难。前期,县政府主要负责已深入13家企业专题开展遍访活动。这种做法接地气、有温度、出实招、见实效。政府与企业交流交心,精准服务企业,构建政商关系,努力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必将进一步推动南陵建设成为市域南部产业特色鲜明、城市形态优美的现代化副中心城市,奋力谱写强优富美美好南陵的新篇章。

 

为深入开展县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7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新宇持续深入开展纾企困、惠民生遍访活动。


李新宇一行首先来到安徽格楠机械有限公司,这家扎根南陵10余年的企业是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芜湖市科技小巨人企业、芜湖市名牌企业,主营业务是研磨机、超声波清洗机、汽车零部件及相关配件制造销售,近期搬迁到新厂址。走进厂区,李新宇跟企业负责人道明此行目的,一一询问企业经营、产品销售、招聘用工等方面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坦诚交流,查找为企服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聆听企业汇报中,遍访人员不时提出问题,并详细记录。在企业提出有用工缺口时,李新宇要求人社局立刻与企业做好用工招工对接;企业介绍日常零配件采购不够及时便捷,李新宇指出,开发区内机械制造类企业数量多,五金零配件需求量大、需求频急,小零件的供应也可能成为制约企业大发展的不利因素,李新宇要求开发区及有关部门抓紧谋划,利用现有资源,谋划搭建五金电零配件配套设施中心,优质惠价供应各企业,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在离开企业时,李新宇仍不忘嘱托企业要继续坚定发展信心,欢迎企业随时提诉求、提建议。


芜湖明特威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工程机械设备及零配件的生产企业。遍访人员与该企业负责人细致沟通,摸清情况、找出问题。李新宇要求开发区管委会及各有关部门服务企业要提高频次、持续细化,靠前再靠前,克服等问题上门,做到上门解问题,在解决各种问题中提升工作成效,促进企业发展。

短评:机械制造类企业在我县企业中占有相当比重,各企业在经营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比较类似,可谓窥一斑而知全豹,解决好一家困难可化为解决十家、百家的有效经验,更能激发整个县域机械制造类企业加速发展的新态势。集腋成裘、聚沙成塔,持续深入将纾企困、惠民生遍访活动走实做实,推动南陵发展的列车行稳致远!


 

 纾企困、惠民生遍访活动系列报道第1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