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南陵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4 08:33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政 阅读次数: 字体:【  


722日,县长李新宇在县政府5013会议室主持召开南陵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七十七次常务会议,研究防汛防旱防台风、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国务委员王勇来皖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讲话,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当前我县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同时很可能受“烟花”号台风影响,灾害防御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各镇、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筑牢底线底板,强化风险意识,以主动迎战的姿态迅速落实防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加强台风、雷暴天气、局地强降雨等防范,特别是强化城区防洪排涝隐患点及危旧房、建筑工地、道路交通、电力设施、高架广告隐患排查整治,提前部署落实防范措施。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防汛巡查责任制,各类应急抢险队伍要全部进岗到位,进入实战状态,切实做好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

会议听取了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部分人员核酸检测出现阳性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镇、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即对近日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和相关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陵人员进行识别排查,确保防控到位到人,坚决堵住疫情输入管理漏洞。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全面开展院感排查,做好常态化监测预警、全员核酸检测及隔离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戴口罩、通风、测温、消杀和健康码管理要求,并充分发挥流动哨、科技哨、固定哨、监督哨、网格哨、巡查哨“哨点”作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全力以赴抓紧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精准开展宣传动员,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确保尽早实现应接尽接,持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传达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省情况反馈会(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并听取了关于南陵县环保督察整改验收销号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督察整改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改善的实际成效。要结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自觉主动对标,开展一轮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标准,加快推进各类环保督察反馈件、交办件整改验收销号,确保将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意作为验收销号的必备条件,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政策宣传,全面开展“绿色”遍访活动,让群众参与到整改的全过程,评判的全过程,结果认可的全过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南陵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