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李新宇访蓝翔电器、正创智能、亚非宇金属、兴能自动化等企业

【“纾企困、惠民生”遍访活动系列报道第4期】

发布时间:2021-08-27 10:42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大洋 阅读次数: 字体:【  


编者按:

南陵县政府党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始终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常态化开展纾企困、惠民生遍访活动,深入企业一线倾听意见,零距离服务谋发展,现场为企业纾困解难。

前期,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已通过遍访活动持续深入24家企业走访,为企业清航道、加马力,赋能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让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落实在行动上、融入进血液中,奋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新高地,携手共创南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新宇继续深入开展纾企困、惠民生遍访活动,倾听企业心声,切实帮企业纾困解难。

安徽蓝翔电器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坐落于安徽南陵经济开发区内,主要业务为变压器、各种配电开关柜及自动控制设备制造、销售,多次荣获省、市名牌产品称号和著名商标,发展历程近20年,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企业对县委、县政府长期关心帮助企业发展表示感谢,并就企业扩大规模、提高产能等情况提出了诉求。李新宇对企业心声一一回应,并充分结合企业要求,现场交办相关部门尽快谋划成立电器企业协会组织,申请集体商标,提高知名度,有效聚集我县电器行业及相关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该发展态势良好、成绩喜人,李新宇嘱托企业要时刻保持市场敏锐度和忧患意识,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强化创新、蓄力发展。

芜湖正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入驻我县不到两年的新兴企业,是中通的配套设施供应商,主要生产钣金加工件和物流设备电器柜,是我县首位产业配套企业。得益于我县首位产业发展政策扶持和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在新冠疫情形势下,该公司去年刚投产即实现2000万元的产值。现场座谈交流时,企业负责人提出厂房规模和租赁成本等存在制约因素后,李新宇要求开发区及各镇要加快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梳理并盘活闲置土地、闲置厂房,唤醒沉睡资源力量,释放发展空间。

     芜湖亚非宇金属结构有限公司刚迁入新址,李新宇步入新厂房,嘱咐企业要抓紧布局,充分运用好新厂房、新设备,加快发展。当企业提出新厂外新铺设道路暂时无路牌、标识牌,影响原材料快递物流配送这一个困扰时,李新宇非常重视,要求有关部门及时增补,进一步提升开发区整体形象。

安徽兴能自动化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首位产业配套企业,它的发展备受关注。李新宇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契机,深耕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制造业,在我县首位产业这一宽阔航道上全速前行。

 

短评:

通过持续深入化遍访活动,县政府领导直面问题,展现决心力破梗阻,既给新企业入驻发展铺路搭台,也为老企业焕发生机殚精竭虑。搞发展不是缝缝补补、小打小闹,政府各部门要靠前靠前再靠前,加速加速再加速,不遗余力地呵护好、服务好企业。政府与企业勠力同心、互相协助,奋力创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新辉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