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第37个教师节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1-09-09 08:19 来源:中共南陵县委 南陵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工: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值此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南陵县委、南陵县人民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及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县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事业,紧紧围绕“教育强县”目标任务,持续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实施素质教育,各类教育发展蹄疾步稳。全县有近2万名学生享受“三心”服务,近千余名学生和350多位教师市级以上获奖,高考成绩连创佳绩,新建校(园)9所、改扩建7所、布局调整15所,特殊教育学校开班招生,家发中学迁址新建,智慧学校建设全面推进,创客教育步入全省前列,芜湖科技工程学校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完成合作办学,设立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智能物流产业学院,开创南陵职业教育的里程碑。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近年来,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面对疫情,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取得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质量同步提升,展现出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师德风尚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书写了新时代南陵教育的“奋进之笔”,赢得了全社会的信任和尊重。你们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光荣称号。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今年,我们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全县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抓公平促普惠、抓内涵提质量、抓特色补短板,努力实现县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坚持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不放松,保障教师合法权益,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千万百计为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执教、舒心为教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广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国之大者”,提升道德情操、掌握扎实学识、深怀仁爱之心,加强“五项管理”,推进课后服务,促进减负增效,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做“双减”工作的忠实拥护者、坚定执行者和模范实践者,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

社会进步根系教育,教育发展任重道远。南陵历史悠久,人杰地灵,风光秀丽,民俗淳朴,素有尊师重教、崇德好学的传统美德。各镇各部门要强化职责,常怀爱教之心、多做利教之事、善解办教之忧,凝聚起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教育、关爱教师,在全社会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努力使教师成为最有价值、最令人尊敬和最让人羡慕的职业。

改革创新风帆劲,奋发有为正当时。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励精图治,同心同德,为加快南陵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衷心祝愿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南陵县委 南陵县人民政府

2021年9月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