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南陵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八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4 15:43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8日下午和9月13午,县长李新宇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学合肥、比长丰”打造八大平台等事项。副县长褚亚红、袁学松、洪俐、梅菲、奚志波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基本方式和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为抓手,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依法行政的理念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全领域、各环节,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树立法治政府建设新标杆。要健全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及专家咨询论证、社会风险评估、责任追究等配套制度,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促进依法行政上新水平。要继续优化办事流程,积极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深入开展事中事后监管,加快信用体系建设,使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要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开展诉源治理,切实提升政府部门出庭应诉工作质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陵县贯彻新发展理念“学合肥、比长丰”打造八大平台行动方案》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学习合肥、追赶合肥”的决策部署,对标学习合肥市长丰县在工业立县、龙头带动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典型做法,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模式“两个对标”的具体任务、举措、责任,形成清单台账,不断推进思想理念大解放、体制机制大改革、项目落实大推进、管理服务大优化。要大力弘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推深做实“一抓双比、五治五提升”专项行动,在全县上下迅速形成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切实担负起建设市域南部产业特色鲜明、城市形态优美现代化副中心城市的职责使命。要通过全域构建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产业生态VC/PE+应用场景平台创新创业体系,着力打造产业平台、创新平台、政策平台、金融平台、智慧平台、人才平台、场景平台、生活服务和社区治理“八大平台”,加快建设“中国邮谷”,不断开创南陵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