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南陵县政协召开县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6 09:32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书君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4日,南陵县政协召开县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县长李新宇,县政协主席俞才贞、秘书长陈金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办理单位“关于城区老北门开发改造的几点建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委员就提案办理进行协商交流,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李新宇指出,城区老北门承载着南陵人民的历史记忆,也是外界了解南陵的重要窗口。城区老北门的开发改造,是我县当前城市建设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任务,加快老城区改造,凸显老北门特色,是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新要求。委员提案呼应了群众的心声,反映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李新宇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政府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积极吸纳,立即对县城区老建筑、老故事、老人文、老食客、老物件等进行摸底造册,建立保护负面清单,明确保护措施;要广开言路,规划制定和开发建设要广泛征求群众和“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建议,同时要尽快建立城市合伙人制度,为高质量建设人民城市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要合理划定开发改造边界,结合功能完善和能级提升,确定开发经营策略,按照轻重缓急逐步推进;要按照建设人民城市总体要求,坚持城市更新的底线,正确处理好存量与增量的关系,注重城市历史传承和空间弹性,提升城市品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