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南陵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8 07:48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政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6日,南陵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对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陈海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新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强健、县领导马成名、陶海波,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及驻陵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操作细则》和《材料申报操作细则》,通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陈海俊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心民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下非常之功,以决战决胜的姿态,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次测评,奋力夺取三年创城的“开篇胜利”。要锚定创建目标,树牢责任意识,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切实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实干担当的态度推进创城工作,做到创城目标坚定、创城态度坚决、创城作风坚强,以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奋勇争先。要精准研透指标,发挥集体力量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逐项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对测评验收涉及到的每一分、每一个检查点,都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主体,以分毫必争的竞技精神亮出成绩。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攻坚措施,对重点在建工程实行挂图作战,对长期反复出现的乱象要疏堵结合,加大整治力度,在抓实、抓细、抓常上下功夫,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全力以赴的拼搏精神补短提质。要深入宣传发动,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闻APP等多种媒体平台,开展全方位、多形式、高密度的创建宣传,网格化推进联点共建,不断增强市民的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以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携手创城

李新宇在主持时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迅速行动抓落实,履职尽责、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把创建各项工作做得更加过硬,取得更好效果;要全面精准排查问题,补强薄弱点,尤其要聚焦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地薄弱环节和交通秩序混乱等突出问题,抓紧制定专项行动方案,采取务实有效的工作措施。要以基础建设和文明素质提升为抓手,紧扣测评体系标准,对标对表抓整改,着力完善体制机制,集中力量、狠抓落实、增优补短,并建立跟踪督查机制、坚持严格奖惩,以纪律保障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