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南陵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5 17:42 来源:县委办 作者:县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5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县委书记李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强健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巫军,县政协主席夏冰馨,县委副书记石才良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李新宇指出,去年以来,全县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委决策要求,加快打造市域南部产业特色鲜明、城市形态优美的现代化副中心人民城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李新宇强调,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辩证看待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经济总量偏小、质量不高、要素趋紧等问题,坚定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决心,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权。

李新宇要求,要强化机遇意识、赶超意识,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全力抓好重点任务。要高质量推动三次产业协同发展,优化农业产业、产品和层次结构,加快构建“一首四新”多类别、宽覆盖的新兴产业集群,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两手抓”,保增量、优存量、提质量、扩总量。要高质量塑造经济社会发展体系,筑牢现代产业体系,广泛构建平台体系,畅通协同创新体系,优化空间格局体系,扩大政策供给体系,畅通联动融合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高质量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进流程再造、创优营商环境,优化要素配置、增强投资拉动,做强载体平台、拓展开放通道。要高质量促进城乡一体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高质量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强化生态保护修复。要高质量推动民生社会共治共享,着力促进共同富裕,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高质量守住防范化解风险底线,抓好政府债务化解、金融风险防范、信访维稳等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提高站位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立足全局抓落实、争先进位抓落实,做到干事创业、赶超跨越、争先进位、创新创优,全力建设现代化市域副中心人民城市,奋力谱写“强优美富”美好南陵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统一思想、加压奋进,以“进”的姿态筑牢“稳”的底线;紧扣目标,突出经济运行调度、“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重点,聚力攻坚,坚决抓牢南陵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实干担当,通过建立清单抓落实、对标考核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都能见到实效;用心用情、守牢底线,持续营造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