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十四五”末,力争实现“千亿产值、百亿集群”

——访南陵县委书记李新宇

发布时间:2022-01-06 08:20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潘晔 周文瀚 阅读次数: 字体:【  


“南陵县将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干事创业、赶超跨越、争先进位、创新创优,为芜湖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贡献南陵力量。”1月5日,南陵县委书记李新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厚植衷心“做”的境界。强化党建引领,开展以“理想信念培训、能力建设培训、堡垒先锋培训,改造思想、改造作风”为内容的“三训两改”政治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牢记“国之大者”,做到走访基层一线常态化、遍访市场主体精准化、接访困难群众制度化、回访民心民意实时化、察访责任落实规范化。

营造专心“干”的氛围。高质量推进三次产业协同发展。一产方面,立足“一镇一业一院一头部一基地”思路,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示范基地;二产方面,组建重大产业工程推进领导小组,围绕快递物流装备、电子电器信息、绿色低碳环保、高性能新材料、农产品深加工“一首四新”现代产业体系,发起“双招双引”新攻势。到“十四五”末,力争实现“千亿产值、百亿集群”,建成“中国邮谷”,人均总量位居全省前列;三产方面,全域打造风情旅游廊道,培育特色各异的乡村旅游、文创产业集聚区。

坚定勇于“赶”的信心。与发达县区相比,南陵仍有不小差距。差距是压力更是动力、是前进空间。当前,南陵改善了区位条件,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一批重大项目在手。未来,南陵将在长三角范围内比学赶超,坚持“学合肥比长丰、对标常熟”,切实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制定的“作战图”转变为县域赶超跨越“施工图”。

下定全力“争”的决心。坚持发展不留余地,能快则快,力争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动态缩小与标杆县区的差距。

激发持续“创”的紧迫。树牢“争第一创唯一”紧迫感,聚焦打造“八大平台”,引导各级各部门立足自身优势,确定1-2项重点突破任务,市内创一流、省内争先进,形成若干全国有影响的“南陵经验”,形成比学赶超“晒成绩”的浓厚氛围。

   坚守绝对“稳”的底线。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风清气正的好生态全面构建起来。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深化平安南陵建设,争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公共安全管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