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我县召开县“四大班子”通气会暨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01-16 08:54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斌  董书君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15日上午,我县召开县“四大班子”通气会暨务虚会议。县委书记李新宇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了市“两会”等会议精神,县“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工作职责、分管领域对近期重点工作的谋划和安排进行了汇报,李新宇作总结讲话。

李新宇指出,通气会制度是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充分发挥县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的有力抓手;也是加强调度、全面统筹,团结凝聚县四套班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志成城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四大班子”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通气会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市委重要部署安排和县委重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贯通到底。要发挥好“头雁”作用,同心协力全面服务大局、自觉维护大局,确保各项工作步调一致、统筹推进

李新宇强调,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抓好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工作推进大会等会议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见效,真正服务于高质量发展、服务于人民群众。要扎实开展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的谋划,发起“双招双引”新攻势,密切关注“双招双引”动态,围绕“一首四新”新兴产业体系,加快编制产业链规划,形成一链一发展规划、一链一行动计划、一链一招商图谱、一链一项目清单。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出台重点项目调度机制,研究实施国有企业改组改制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要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效衔接,统筹做好特色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智慧城市建设,棚户区改造,社区、睦邻“两级中心”建设,养老托幼服务政策编制等重点工作,推动现代化市域南部副中心人民城市建设。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突出“亩均效益”,做好土地、环评、能耗、资金、用工、用水电气等要素承载保障工作。要做好春节期间和国家、省“两会”期间的重点保障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之弦,密切关注信访案件化解,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党内监督,从严廉洁自律,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营造廉洁、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