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19:13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书君 姚雨庆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21日,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政委李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随着春节临近,人员的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县上下必须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绷紧思想之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重点关口再检视,重点环节再加强,重点措施再完善,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局面。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打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厌战情绪,紧绷“万无一失,一失则万无”之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做到全面防御、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要强化措施落实,加强省外返陵人员摸排,做好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监测预警,确保早发现早处置;要严格控制聚集性的活动,加强旅游景区、公共场所、重点单位和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要严格按照“以严为进、抓细求精、唯快不破”的要求,做好春节期间人员值班值守和物资准备,强化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要建立科学精准的常态化运行体制和灵敏有效的工作机制,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建立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充分发挥“六哨联动”作用,严格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