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4 14:40 来源:县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21日,县委书记李新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信访维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疫情防控等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等。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市委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依法依规、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坚持阅批来信和网上信访工作,落实属地和部门主管责任,做到凡信必批、必转,凡信必会商、必接待。要做实接访、下访工作,严格执行规定,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加强案件督办和跟踪问效。要扎实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销案”专项行动,加强排查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着力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法治宣传教育、法治南陵建设、法治社会建设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各镇各部门要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切实掌握普法工作重要意义、重点关键和责任链条,进一步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要全面准确贯彻规划方案精神和要求,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实。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当好法治南陵建设推动者、执行者、先行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持续深化平安南陵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来(返)陵人员和重点人员网格化摸排管控,确保人员流动安全有序。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防控,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