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南陵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6 10:58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邀请企业代表:

来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丁寿斌

安徽中科微至物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行政主管  刘紫佳

芜湖格华包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兵平

列席议题:审议《贯彻落实〈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的若干举措》

反馈情况:企业代表对拟出台《贯彻落实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的若干举措》给予肯定,一致认为该举措的出台有利于解决我县营商环境中“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建议政府部门在此项文件印发以后,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扩大企业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

采纳情况: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相关部门根据企业代表意见,在文件印发后做好政策解读和广泛宣传,营造亲商护企的服务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惠商利企的政策环境、务实践诺的诚信环境、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营造浓厚氛围

邀请企业代表:

芜湖金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钱荣年

北京和信华成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南陵分所副总经理  高陈皓

列席议题:审议《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措施》

反馈情况:企业代表一致认为《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措施》实施,有利于健全我县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也有利于企业加强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从而提升企业无形资产价值,最终自主知识产权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建议政府相关部门更多组织我县有影响力的企业参加知识产权保护合作交流活动。

采纳情况:各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职责单位根据企业代表意见,积极组织我县有影响力的企业参加知识产权保护合作交流活动。同时要以“知识产权日”等为契机,借用电视、网络、短视频APP等媒体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并注重培训的层次、范围和深度,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申报专利,形成激励自主创新的良好氛围,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增强企业自身保护意识。

会议通报:2022512上午,县长强健主持召开县十届人民政府第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等事项。县领导袁学松、梅菲、奚志波、陶海波、陆明、何军参加会议。部分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各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心理,绷紧思想之弦、扛牢安全之责,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迅速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细化分类整治措施,做到台账管理、挂图作战、办结销号。要全力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举措,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逐条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和省、市工作要求,加强协调配合、联合执法,切实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重视宣传、发挥社会监督,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有举必查、查实必惩,营造公众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它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