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09:14 来源:县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517日,县委书记李新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等,研究部署应急处置、作风建设、经济运行等工作

会议指出,建立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以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和久久为功的工作韧劲,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精准排查风险隐患,深化源头治理,认真查找漏洞,加快补齐短板,以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实现隐患治理到边到脚、不留盲区。要坚持底线思维,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联动机制,实行属地和部门双报告制度,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防灾减灾救援水平。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要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精神和市、县“以案为戒改作风争先进位促发展动员大会”任务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发力纠治违规违纪、不担当不作为等顽瘴痼疾,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要坚持纠树并举,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努力取得作风建设更多制度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紧盯目标任务,坚守战略定力,提振发展信心,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产业发展、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争取政策资金,做好用地、用工等要素保障,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建成。要不断优环境优服务,推深做实“1%工作法”,落实“放管服”改革,拿出惠企利民的实招硬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