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李新宇督导暗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2-05-23 20:27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庆 桑田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3日,县委书记李新宇赴“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展示馆参观调研,并前往三里镇督导暗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县领导袁学松、县直有关单位、三里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李新宇先后深入三里镇木材加工市场芜湖市诚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芜湖双金机械配件有限公司南陵县银河建材实业有限公司安徽佰金矿业有限公司现场督导暗访木材堆场清理整治、企业生产车间环保设施运行、厂区综合环境整治、矿山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等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深入了解存在问题,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整改措施落实、工作进度等情况汇报,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李新宇强调,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既要创新探索“两山”理念转化的实践路径,做好“点绿成金、化青为银”的大文章;又要以人民为中心,遵循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和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人民群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内涵,完善建立严格的保护制度和积极的降碳减污扩绿政策,构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环境的利益衔接补偿机制,使简约适度、绿色转型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成为时代追求。

李新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管控生态环境风险。要时刻紧绷生态保护这根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压实压紧各方责任,对突出环境问题逐个梳理,建立问题台账,主动对标对表,找准原因精准施策。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夯实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