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我县召开2022年度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4 07:47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政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3日,我县召开2022年度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推进会议,县长强健,副县长陆明,县法院、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办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束洋波、县政协副主席郑松淼列席会议。

会上,县政府办汇报了2022年议提案、建议交办情况,县人大议案、重点督办建议和县政协提案承办单位分别汇报了办理情况。

强健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强健要求,各承办部门和单位要提高认识,依法履职,自觉接受代表、委员们的监督,把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与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同步推进落实,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措施,认真办理,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沟通,积极深入基层、深入代表和委员当中,调查了解议案、建议和提案提出的背景初衷,把握实质内容,弄清问题症结,以求达到办理目的,提出切合实际的办理方案和措施。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办理、抓落实,认真分析,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务必要让议案、重点建议和重点提案按期高质量办复。要落实责任,严格督办,部门间加强责任协同,树牢大局意识,强化协作配合、统筹联动,领办县领导定期调度推进,共同做好办理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