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县委书记李新宇为县十八届人大代表授课

发布时间:2022-06-17 17:03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杰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6日,县委书记李新宇为县十八届人大代表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加快打造市域南部副中心人民城市贡献人大力量》的专题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巫军主持报告会。

回首过往的奋斗路,李新宇充分肯定了人大工作所取得成绩。他强调,南陵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坚持与党委一个调、与大局一盘棋、与人民一条心,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积极组织代表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各个历史时期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新宇强调,“十三五”期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新兴产业集聚成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民生福祉日益增进,城市能级持续提升,但经济社会发展中依然存在一些突出困难和问题。要围绕“千亿级工业产值,百亿级产业集群”目标,全面构建“一首四新”新兴产业体系,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延伸产业链,壮大产业群。要坚持走内涵式、集约化发展之路,持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强化“两廊三带”区域特色空间塑造,切实将生态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全面提升城市能级。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坚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有机结合,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1%工作法,强化“亩均论英雄”的导向,切实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全面打造“难事零忧”的南陵服务品牌。要持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推进暖民心行动,确保既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又做好百姓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要全面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1+9+N”方案体系,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谈到如何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时,李新宇强调,要深刻认识到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主体、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者,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维护好党的利益,全局利益和人民利益。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参与决策、监督促进、桥梁纽带、示范表率的作用,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当好人民群众“知心人”“暖心人”和“代言人”,努力为全县发展建言献策。要勤于实践,始终以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坚持依法履职,为民履职,不断增强核心意识、学习意识、代表意识、作风意识,努力树立人大代表严肃认真、规范公正、全心全意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翘首前方奋进路,李新宇勉励全体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奋勇争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卓有成效地开展好代表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新一届人大代表的风采。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人大工作,全力为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依法履职提供坚实保障,形成县委鼎力支持、人大担当有为、政府积极落实的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