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家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0 07:40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阮拥新  桑田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7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家报告会举行。县长强健,县领导曹仁坤、刘敏、洪俐、王旸、朱晓进、何军、俞悦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中建政研服务中心副总经理、中建政研乡村振兴研究院副主任翟龙作《我国投资体制改革及地方投融资模式设计》专题培训报告。报告从中国政府投资体制改革的趋势与方向、新投融资环境下的模式选择、现阶段重点领域的政府投融资改革创新、投融资案例分析、基础设施REITs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整场报告全面准确、内容丰富、实操性强,对下一步我县深入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开展投融资项目谋划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投资导向,结合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强项目论证,提高项目决策的科学性、项目管理的专业性和项目实施的有效性。要创新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通过政府投资和政策引导,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到政府投融资项目的建设和运营中来。要发掘和整合县域各类资源,探索应用政府新型投融资模式,加快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多元化拓宽投融资渠道。要合理确定政府项目投融资模式和运行方式,加强全过程监管,确保项目建设和运营依法合规推进,有效防范和化解项目投融资风险,要开展项目绩效考评,维护投融资项目各方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