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南陵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1 16:31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桑惠 姚雨庆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21日,南陵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强健主持会议,县领导袁学松、陈娉婷参加。

会议集中观看了南陵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并对我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各相关载体单位和县直部门作表态发言。

李新宇强调,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的重要途径,是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对表、统一认识,攻坚克难、责任明晰,勇于担当,久久为功,毫不松懈抓紧抓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李新宇要求,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聚焦黑臭水体治理、污水处理厂网建设、矿山生态修复等重点方面,溯源解析,建立污染源清单,切实将薄弱环节管控到位,确保禁燃区内散煤“清零”,常态化推进“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全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要强化督察考核,围绕薄弱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坚持全面自查自纠、立行立改,严格责任追究,不断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