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全县粮食安全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3 19:31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桑惠 包杰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23日,全县粮食安全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粮食安全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李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强健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石才良出席会议


就粮食安全工作,李新宇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压舱石,是战略后院,是国家安全重大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入实施“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李新宇要求,要不断强化夏种夏管,认真落实保面积、保进度、保质量要求,强化藏粮于地,切实止住耕地流失,积极推进“小田变大田”,不断提高耕地质量,加快恢复撂荒抛荒地的生产。要落实藏粮于技,持续守护好种业“芯片”,重点抓好种子资源保护和种业基地建设,不断健全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切实加大政策支持和机械化投入。要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常态化落实粮食安全相关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保障粮食安全各项任务。

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工作,李新宇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措施,坚决完成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以巩固脱贫成果整改提升月为契机,对各类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分门别类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逐项逐件抓整改、抓到位。要紧盯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基础工作,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扎实开展县域结对帮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确保群众生活稳定。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做优做强本地农业品牌,不断加强智慧农业建设,科学统筹乡村产业发展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持续推进乡村建设,着力补齐重点领域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和困难群众人居环境,切实增进农民群众获得感。要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不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一体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平安南陵建设,切实维护农村社会稳定。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建设,狠抓调度推进,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健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要聚焦重点工作,切实加快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落细保障粮食安全重点举措,持续补足弱项短板。要强化调度推进,及时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设分会场。会议通报了夏收夏种、2021年度县对镇和县直、驻陵单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考核结果及我县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我县“巩固脱贫成果整改提升月”相关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