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全县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3 21:15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书君 冯政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23日,全县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强健主持,县委副书记石才良等县领导出席。


李新宇强调,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暖民心行动做实做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新宇要求,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抓民生抓发展的意识,聚焦群众需求,补齐民生短板,将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努力把群众的“呼声”“哭声”“骂声”变成“掌声”“笑声”“喝彩声”。要做好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的辩证统一,加强事前论证和风险评估,统筹经济发展状况和财政负担能力,科学测算投入,合理量化评估,切实把资金用在刀刃上,推动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有效对接、同步提升。要做好政府有为与市场有效的合力推动,坚决兜住民生底线,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民生项目建设、运营和维护,形成多元化民生供给机制。要做好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的统筹考量,因地制宜细化措施,优化完善实施路径,切实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把暖民心行动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强化宣传引领,建立完善群众评价和社会监督机制,真正把暖民心行动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健要求,要精准高效推进,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细化方案,形成合力,真正为群众解难题谋福祉。要强化宣传引导,深化双联双”,引导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监督暖民心行动的浓厚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到各镇,对《〈南陵县就业促进行动方案〉等“10+3”暖民心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