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芜湖市城市排涝暨极端强降雨应急实战演练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4 10:15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包杰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23日下午,2022年芜湖市城市排涝暨极端强降雨应急实战演练举行。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出席。应急实战演练主会场设置在市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县委书记李新宇、县长强健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城市排涝应急响应、城市极端强降雨最高响应、社会管控、人员疏散转移、交通管制、通信及电力保障、应急救援……随着市指挥部发出的一道道指令,一项项演练科目依次进行。整场演练以极端强降雨天气为背景,以雨情演变过程为主线,模拟了市指挥部研判督导、属地应急响应、部门妥善应对的相关场景,全程贴合实际、注重实战,各方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整个流程运行顺畅。

单向前强调,此次实战演练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目的在于查找工作短板,精准加以改进,切实提高应急作战能力。当前我市已经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落实落细各项应对工作。要认真总结实战演练成效与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实操性,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动员起来,充分考虑突发因素,做好万全准备,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发现上报、分析研判、部署救援。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实战打赢、安全度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县城市排涝暨极端强降雨应急工作部署会随后召开。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应对极端强降雨天气工作的重要性,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切实完善应急预案,充分结合我县特定应用场景扎实开展应急抢险、人员转移等方面实战演练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进行存量管理,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切实做到科学监测、及时预报、主动预警、有效防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要求执行24小时人员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