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交叉互评组来南陵县
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跨市交叉互评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7 08:10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623以淮北市农业农村局级调研员王忠运为组长的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交叉互评组来我县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跨市交叉互评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太华,副县长何军陪同参加

 

互评组采取查阅资料(重点查看行政处罚案卷)、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围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三定”印发、人员划转、执法办案、装备配备、执法着装、培训考核等方面,芜湖市及无为市、南陵、湾沚区等市县两级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评查,并实地查看了南陵县渔政信息指挥中心运行和执法装备设施、执法办公场所等情况。

 

互评组充分肯定了芜湖市及市辖县(市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芜湖市及市辖县(市区)农业执法工作已经位于全省第一方阵,特别是南陵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有创新、有亮点,走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给互评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互评组指出,此次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农业综合执法全面自查和交叉互评工作意义重大。一方面,可以及时总结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并予以推广;另一方面,可以及时发现目前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通过深入探讨和交流,就改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推动全省农业农村部门及其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查漏补缺”,以实现强短板、补弱项,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能力与水平提供科学依据。

 

互评组要求芜湖市及市辖县(市区)厘清农业农村部门内部的执法机构与行业管理机构的职能职责,全面加强部门内、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强化执法条件保障,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制度并严格执行,同时不断探索、创新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方式,优化执法流程,主动作为,依法履行好本部门的行政执法职责树立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榜样,在全省大力推广。

何军感谢互评组对南陵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褒奖以及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南陵县将以此次交叉互评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农业行政执法制度和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注重以案释法,全面增强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和农业经营主体的法治意识;进一步加大农业行政执法力度,强化执法监督,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农业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注重多部门执法联动和协调配合,依法严厉打击农业农村领域内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为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