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我县召开全县防溺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8 18:57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燕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8日,全县防溺水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强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吉平,副县长奚志波,各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防溺水工作的相关批示,县公安局、家发镇、弋江镇、工山镇作工作发言,各部门、各镇分别就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发言。

强健强调,防溺水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定和社会和谐稳定,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好中央、省、市防溺水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坚决遏制溺水等事故发生。要强化措施,全面开展各类危险水域风险隐患排查,明确包保责任,完善警示防护措施,加强日常巡逻巡查,做好未成年人等重点人群暑期防溺水回访。要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运用广播电视、网络媒体、手机短信、高音喇叭等多种形式,进行防溺水宣传,提高公众防溺水安全意识,将群防群治效能发挥到最大,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做好防溺水工作,营造人人关注防溺水的社会氛围。要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防溺水工作自觉,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分解落实,强化督导检查,协同配合,全面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