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李新宇走访调研重点工业企业

【“纾企困、惠民生”遍访活动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22-08-10 21:34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阮拥新 包杰 阅读次数: 字体:【  

 

编者按:工业是实体经济的“脊梁”,是城市发展的“命脉”。当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严峻,实体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仍然存在一定压力。面对困难和挑战,南陵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优环境、稳经济”、“企业家接待日”系列部署要求,瞄准全方位跨越发展、全领域争先进位、全覆盖补短强弱目标,以进击姿态、拼抢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第三季度各项工作。通过持续开展“纾企困、惠民生”遍访活动,倾听企业心声,了解发展需求,全力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卡点,精准落实助企纾困政策,不断激发工业经济发展强劲动能,助推县域实体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8910日,县委书记李新宇走访调研重点工业企业开展“纾企困、惠民生”遍访活动围绕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诉求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为企业谋措施、想办法、破难题。县直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李新宇一行首先来到安徽中科微至物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今年以来企业运行情况、产能布局、发展规划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企业提出高温天气作业难和二期项目商业用地相关问题时,李新宇强调,统筹做好防暑降温、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优化服务,依托已经形成的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区,实现产业链市场“内循环”,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及时帮助企业争取惠企政策支持,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离开该企业前,李新宇勉励企业要提振发展信心,围绕全年目标,实现新发展,为南陵经济高质量发展挑重担、做贡献。

芜湖舜富精密压铸科技有限公司李新宇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以及需要协调的问题,在了解到该企业正紧抓新能源汽车和5G通信行业发展机遇期,聚焦技术研发、设备升级和产能提升,筹备上市工作等情况时,李新宇强调,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建立规范化机制化长效化政企沟通渠道,全力帮助企业上市,以更贴心服务、更细致保障为企业平稳快速发展保驾护航;企业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不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持续做强核心竞争力。

在汪海集团南陵金龙机械铸造有限公司,李新宇一行深入生产车间,仔细观摩产品,一边了解企业发展目标、产能规模和市场订单等情况,一边关切询问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需求。在企业提出在注册子公司程序上遇到困难时,李新宇现场交办相关部门跟踪协调办理。李新宇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提供要素保障,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全县工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企业要积极应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千方百计开拓新的市场,全力以赴扩大产能规模,力争在2022年企业产值实现新的突破。

 

短评:面对更趋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南陵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1%工作法”为抓手,持续开展“纾企困、惠民生”遍访活动,与企业“点对点”分析问题症结,“面对面”协调解决困难,落实落细为企服务各项举措,积极兑现助企惠企政策,持续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对接,以点带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以链带面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努力推动全县工业经济稳中求进、稳中向好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