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专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6 06:55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庆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5日,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专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强健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石才良,县领导彭泽勇、袁学松、刘敏、潘吉平、洪俐、陈娉婷、王旸、梅菲、奚志波、陆明、何军、许方震参加。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食安委《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食安委发〔2022〕7号)、国家市场总局《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第60号令);审议通过了南陵县《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实施方案》、《关于调整南陵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听取了县食安办关于2022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相关镇进行交流发言;会上,县委书记李新宇、县长强健带头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并就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李新宇强调,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各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民生至上,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担当,深刻认识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维护食品安全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全过程监管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联动执法加快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复审工作。要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抓住“关键少数”,推动末端发力、实现终端见效,形成工作闭环。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食品安全工作重要内容, 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强化督导督查,推动“两个责任”走深走实,打通全县食品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强健强调,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治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要认真安排部署,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进工作有效落实切实提升全县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