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4 22:28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包杰 汪燕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4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与2022年四季度重点工作点评会合并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县委书记李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强健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巫军,县政协主席夏冰馨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李新宇采取PPT形式,对各载体单位、县直部门工作逐一分析、逐项通报,图文并茂、生动直观地晒出9个载体单位当季度位次、排名变化趋势、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等,并通报了县直部门和载体单位四季度经济运行、信访及群众诉求、为企优环境、暖民心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盘点全年经济工作时,李新宇强调,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县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综合竞争实力取得新突破,城乡融合发展展现新面貌,群众幸福指数实现新提升,社会平安稳定彰显新成效,干部干事创业焕发新状,在建设现代化美好南陵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同时也要看到发展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特别是对标市域南部副中心定位还有一定差距。

李新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1861”战略、打造现代化“六个南陵”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扩投资稳增长,围绕“一首四新”现代产业体系,招引拼抢一批制造业大项目、产业链核心项目,加强在手项目建设进度,加强人才招引培育,加快芜职院现代物流智造学院建设,开展促进消费活动。要坚持抓创新强产业,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强改革增活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放管服”、“办好一件事”投资体制改革,持续践行“1%工作法”、“纾企困、惠民生”遍访活动,努力打造全国一流政务环境、社会环境、商务环境。要坚持建城市提品质,以省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县为契机,聚焦“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功能提升、乡村振兴”四大板块,谋划实施一批利长远、强基础、接地气的城市更新项目,全面提升城市能级。要坚持防风险保安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妥善化解政府性债务,开展金融领域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

李新宇强调,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责尽责,提升能力本领,加强作风建设,扎扎实实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南陵建设新篇章,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强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抓住内涵要领,分专题、分领域逐项研究今年经济工作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切实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确保县委县政府安排的每一项工作都能见到实效,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南陵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