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陵县第十一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10 17:31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陵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次会议在县党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县政协委员满怀热情出席开幕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陵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县政协主席夏冰馨,副主席凌显华、王健、郑松淼、刘晓波、俞悦,秘书长候选人陈向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李新宇,县委副书记、县长强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巫军,七届、八届县政协主席杨梅生县领导彭泽勇、袁学松、曹仁坤、潘吉平、洪俐、陈娉婷、陶然、梅菲、陆明、何军,县人民法院院长胡国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鲁月平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副主席凌显华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政协委228人,实到21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点,县政协十一届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上,县政协主席夏冰馨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陵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县政协主席夏冰馨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夏冰馨在十次会议以来工作回顾中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南陵发展历程中极为关键、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十一届县政协谋篇开局、启征新程的一年。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南陵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及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新作为奋进新时代、以新担当助推新发展,在全力实现南陵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在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双战双赢”中,在创新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中,交出了政协答卷、展现了政协风貌、作出了政协贡献。一年来,我们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了政治信仰。一年来,我们坚持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在笃行实干中激发了强劲动能。一年来,我们坚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担当作为中践行了履职初心。一年来,我们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在合作共事中凝聚了广泛共识。一年来,我们坚持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在守正创新中提升了各项能力。

夏冰馨说,过去一年县政协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离不开中共南陵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也离不开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委员、机关工作人员的团结奋斗、拼搏进取。在此,我谨代表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崇高的敬意!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协商议政的形式还需进一步丰富、双向发力的质量还需进一步提高、界别委员的优势还需进一步彰显等。真诚希望各位委员对常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们将高度重视、切实改进。

夏冰馨在2023年工作任务中指出,2023年是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做好十一届县政协工作的关键一年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广泛动员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根本政治原则,以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工作主线,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重要支撑,以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基本路径,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全面推进现代化南陵建设新征程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力量。新的一年,我们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以更高站位牢牢把准政治方向;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化协商民主建设,以更高质量服务全县发展大局;新的一年,我们将加强联谊合作交流,以更高水平汇聚团结奋斗合力;新的一年,我们将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以更高标准夯实政协事业基础。

夏冰馨最后说,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南陵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谱写属于人民政协的精彩篇章,以实际行动为全面打造市域南部现代化副中心、加快建设“强优美富”美好南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郑松淼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陵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郑松淼说,一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质量导向、加大协商力度、广泛凝聚共识,提案工作特色更加鲜明、作用更加突出、成效更加明显。广大政协委员及政协各参会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撰写提案,认真建言献策。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建议被采纳,并落实或体现到相关部门工作中,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2023年,县政协提案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政协提案载体作用,努力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聚焦中心抓建言;要进一步完善机制,聚焦协商抓办理;要进一步扩大影响,聚焦激励抓宣传。

会议还听取了以高质量医养结合,让老有所养有“医”靠》、《“沉睡”资产“活”起来》、《优化公共交通网,连接群众“幸福路”》、《让美丽乡村“新颜”常驻》、《传承千古文明,走向美好未来》、《建好小步道,惠及大民生》、《栽好梧桐“优环境”,引得凤凰“展新姿”7篇大会发言。还有7 篇大会发言作为书面交流材料。

民盟南陵县基层委员会主委;在陵市政协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县政府工作部门,县政府派出机构,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驻陵单位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和南陵异地商会负责人等列席大会。

 

 (文:董书君 包杰 桑田 李庆/ 图:魏玉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