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南陵县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分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3-01-11 22:38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阮拥新 董书君 冯政 包杰 姚雨庆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11下午,出席南陵县十八届人大第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肩负着全县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县委书记李新宇,县委副书记、县长强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巫军,县领导袁学松、潘吉平、洪俐、陈娉婷、陶然、束洋波、汪花屏、朱晓进、束平参加代表团审议。

在各代表团审议会场,来自全县各行业、各领域的人大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审议。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站位高远、语言精练,内容全面客观、亮点纷呈、催人奋进,既有对2022年工作的总结和对2023年工作的谋划,符合南陵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

会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自身关注的工作和相关领域,围绕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人才引进、重点项目建设、教育医疗、城乡统筹文旅融合等工作踊跃发言,为南陵发展建务实之言、献利民之策、聚发展之力。县领导认真听、仔细记,就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补齐民生短板传承历史文化等工作与代表现场沟通交流。

李新宇在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任务措施有力,客观总结了我县2022年工作成绩,绘就了南陵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坚定了加快全县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李新宇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南陵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机遇期”。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全方位赶超跨越、全领域争先进位、全覆盖锻长补短”意识,全面实施“1861”发展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谋划实施更多质量高、效益好、带动强的重大产业项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紧盯养老、就业、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政策,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强化党建引领,落实“三训两改”政治教育,深化“双联双应”,全力营造真抓实干的发展气场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镇要当好乡村振兴的主力军,立足自身长处和特色,做强文旅融合,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活品质。李新宇号召各位人大代表聚焦全县工作中心大局、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积极作为,不断增强履职本领,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建议,在谱写南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强健在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全县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中央及省、市、县委战略部署,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以勠力同心、砥砺奋进的姿态实现更快更高质量发展。各镇要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当标兵,超前谋篇布局,加快资源优化配置,持续提升协作效率,全力夯实要素保障,不断拓宽产业发展空间。要高效推进乡村振兴,立足自身发展实际,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推动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农业合作社与村级产业深度融合,发挥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主体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推动“10+3”暖民心行动落实落细、提质提效,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积极履行代表职责,继续支持政府工作,监督政府工作,多献金玉良策,及时反映群众呼声,为南陵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