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南陵

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展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3-01-11 22:46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书君 阮拥新 李庆 李杰 桑田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11日下午,县政协十一届次会议开展分组讨论,委员们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县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县计划、预算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县委书记李新宇,县委副书记、县长强健,县政协主席夏冰馨,县领导潘吉平、梅菲、陆明、何军、许方震、凌显华、王健、郑松淼、刘晓波、俞悦,县政协秘书长候选人向阳参加分组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联系实际谈体会、话发展,从全县发展大局出发,围绕助推产业发展、提升双招双引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凝聚优秀人才推进乡村振兴、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医疗教育资源整合、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对过去工作回顾客观全面,剖析问题实事求是,谋划发展措施明确。报告对2023年主要工作进行了科学务实的谋划,为南陵发展找准了定位、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委员们表示,要继续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言献策,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新气象,凝心聚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新宇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回应。李新宇表示,过去的一年,政协委员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履职尽责,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本届政协委员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县委县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这些意见建议,切实将其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硬招。

李新宇强调,2022年是南陵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具考验、极富成效的一年。这一年,南陵立足打造市域南部现代化副中心定位,吹响“全方位赶超跨越、全领域争先进位、全覆盖锻长补短”的集结号,全面实施“1861”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不仅是全县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委员们共同努力的成果。希望政协委员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政协履职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多参政、善议政、讲真话、进诤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良计出高招,为加快建设“强优美富”现代化美好南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强健认真倾听了委员们的发言,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南陵城市形象、功能环境、经济实力、社会发展水平和人民生活质量稳步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县政协、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的积极参与和倾力奉献。当前,我县正处于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转型攻坚期,机遇和挑战都前所未有。希望县政协、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要牢牢把握推动南陵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围绕“1861”发展战略,聚焦发展大事和民生实事,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希望政协委员们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成为社会新风尚的引领者,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共同谱写南陵更加美好的未来。

委员们还酝酿了候选人名单;讨论了《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政治决议》(草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