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冬季安全用气五“注意”,请牢记!

发布时间:2022-01-26 15:23 来源:县燃气公司 阅读次数: 字体:【  

冬季是燃气事故的高发季节,燃气出现泄漏或不正确使用可能引发火灾甚至爆炸事故。南陵中燃公司友情提醒广大居民:在冬季使用燃气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注意通风

天气转冷,居民大都将门窗紧闭。提醒广大燃气用户,在使用天然气烧水做饭时尽量先将厨房门窗打开,在炒菜时打开抽油烟机,保持空气流通。夜间睡觉应保持厨房自然通风。

二、注意使用

使用燃气具时人不得远离,以防火焰熄灭而造成事故。离家外出及休息前要检查灶前阀是否关闭,做到“人离、火灭、阀关”。不要在安装燃气设施的地方使用其他气源;安装燃气设施、器具的房间严禁住人;严禁将燃气设施或器具密闭在橱柜中。

三、注意安装

1、使用金属波纹管,选用带熄火保护装置的合格灶具。

根据新国标,2022年1月1日起,不允许使用老式胶管,应使用燃气专业连接软管。请注意及时更换波纹管,金属波纹管使用不锈钢材质,外表包裹的PVC防护层有阻燃、抗腐蚀作用,耐高温、耐腐蚀、耐鼠咬,使用期限为八年,并选用带熄火保护装置的合格灶具。

2、加装燃气报警切断保护装置。

燃气报警切断保护装置能第一时间感应燃气泄漏并实现自动切断燃气功能,加装燃气报警切断保护装置能有效避免因用户燃气泄漏而引发的安全事故,广大用户应积极参与、支持配合、相互宣传。

四、注意检查

燃气用户可将肥皂水涂抹在管道或接口处,如有气泡说明存在泄漏,要经常注意室内有无燃气异味,严禁使用明火进行查漏。

五、注意处置

如发现燃气漏气或室内有燃气味时,应杜绝一切火种,严禁开关电器设备,立即打开门窗通风,关闭燃气总阀,人员切勿在室内逗留,尽快到室外拨打燃气服务热线95007或6833577报修。

正确规范使用天然气,多一份关注,家人多一份安全!


南陵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2022年1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