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春节假日期间安全用气指南

发布时间:2022-01-27 10:23 来源:县燃气公司 阅读次数: 字体:【  

新年来临,春节将至,南陵中燃提醒广大用户假期在家或外出时安全用气莫大意。

一、良好习惯需保持

1.牢记“三关一开”

使用燃气后,要关闭灶具、关闭灶前阀、关上厨房门、打开厨房窗户,防止燃气意外泄漏,导致发生燃气事故。如果长时间外出还需要关闭表前阀。

2.切记管道勿挂物品

无论是室内燃气管,还是各种燃气软管,都不能承重或储物。悬挂杂物可能导致管道变形,严重的话会造成燃气泄漏。

二、假期用气注意防泄漏

1.做饭时不要离开厨房

在使用灶具过程中,人不能远离,防止因沸汤溢出或风吹引起灶具熄火引发燃气泄漏。时刻谨记“人离、火熄、阀关严”。

2.注意通风换气

如果厨房通风不好,在使用燃气灶后就会使厨房中氧气不足,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应及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尤其在使用燃气热水器时,一定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大室内空气补给,避免缺氧造成人员伤害。

3. 发现漏气需谨慎

如在家中闻到燃气味(类似臭鸡蛋的味道)或怀疑燃气泄漏,应保持冷静,严禁点火用气,严禁开、关灯具,严禁各种火种进入室内,应及时关闭燃气管道总阀,打开门窗,及时到安全地带拨打南陵中燃客服热线0553-6833577或95007。

三、燃气具安全大排查

1.注意使用年限,选购达标灶具

燃气具过期应及时更换,天然气灶具、热水器使用年限均为8年。购买灶具应选购符合国家标准、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

2.定期检查管道,优选金属波纹管

可用肥皂水查漏的方法,定期检查燃气管道接口,燃气具软管两端必须用卡子紧固连接。橡胶软管已无法满足国家规范标准,优先选择金属波纹管,严禁私自改动燃气管道。

燃气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居家安全从关注燃气安全开始。请广大用户朋友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安全规范使用燃气。

南陵中燃祝大家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南陵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2022年1月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