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致高考考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5-24 11:56 来源:南陵县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各位考生家长:

你们好!

2022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一年一度的高考,关系到国家人才选拔,关系到广大考生及家庭的切身利益。为确保考生熟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要求,希望每位家长能和考生一起学习《考场规则》《考生答题须知》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并提醒和督促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避免发生无意违规违纪,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为确保考生平安高考,我们还要特别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项:

一、疫情防控须知

1.申领安康码。考生5月23日前须申领安康码,并持续关注安康码的状态,如安康码异常(非绿码),请及时联系学校。

2.做好健康状况监测。从5月24日起,考生及家长尽量不要离开考试所在地,在外地的考生也须返回报名或考试所在地,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完成风险排查,考生需在考前将行程码上报报名学校核验,无行程码需签订《承诺书》。做好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考生必须完成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并将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通过截图、拍照等方式上报报名点学校核验。考生必须如实完整填写《2022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并在首场考试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员。

3.遵守防疫规定。考试当天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经卫生健康部门综合评估后,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请不要担心。

4.配合防疫检查。考生在考试期间进入考点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异常的会再次测量,并可能询问考生近期出行、身体健康状况等,请考生不要担心。

5.做好个人防护。考生在赴考时要做好个人安全防范,最好采用步行、自行车、私家车等方式,乘坐公共交通时应注意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并做到勤洗手和佩戴口罩。

二、做好恶劣天气的应对

1.高考时若遇到高温天气,我县已做好防暑降温准备,考场均安装了空调。当外部气温(天气预报气温)符合开空调的要求时,考场将开启空调,家长应根据孩子体质状况备好相应衣物。

2.家长要提醒考生,考试期间如遇雷雨大风等引起的交通拥堵、道路积水等情况,须提前做好应对准备,按时到达考场,并提醒考生防风防雨注意事项,确保安全。

三、参加考试基本要求

1.考前40分钟(第一科为考前45分钟),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规定考场;开考15分钟后(外语科考试14:45分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希望各位家长一定要提醒考生带齐证件,按时入场,如有意外状况,请及时和本校送考教师联系。

2.手机等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含透明胶带)、手表或其他计时工具等,都属于考试违禁物品。希望各位考生家长一定要提醒考生不能携带这些物品进入考点,更不能带进考场。

3.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每场考试入场时,监考教师将在视频监控下,使用金属探测仪对每个考生进行安全检查,希望考生依次站在指定位置,自觉接受检查。

4.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考生需错峰时离场。考点要在确认试卷、答题卡及草稿纸全部验收无误后,分楼层安排考生才离开考场(广播通知)。这需要考生在考场停留一段时间,希望各位家长理解和支持。

5.考试期间,请送考家长们不要在考点门口聚集,这是疫情防控的要求也是为了您的健康考虑;也不要将送考车辆长时间停靠在考点附近,以免造成交通堵塞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家长和我们一起做考试秩序的维护者,并对安保人员的管理给予理解和支持,确保考点正常有序组织考试。

6.考试期间请对考生加强安全教育,如因道路拥堵等影响考生赶赴考场时,可及时向交警求助。

7.听力考试注意事项:我县各考点已完成外语听力考试的设施设备检测、人员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8号下午的外语考试禁止入场时间是下午14点45分,请家长务必提醒考生不要迟到。

8.查看考点时间是6月6号下午4点到5点。在这期间,考生可进入考点了解考场、厕所等位置;从家里到考点需要的时间以及判断乘坐何种交通工具最为恰当。特别提醒,因疫情防控和考点安全需要,请家长不要进入考点。

各位家长,再过几天就要高考了,我们希望各位考生家长合理安排好考生的饮食和作息时间,关注考生的情绪,努力为考生营造温馨宽松的家庭环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

最后,预祝您的孩子考试顺利,取得好成绩!


南陵县教育局

2022年5月2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