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抗旱节水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8-12 08:44 来源:县水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广大居民朋友:

7月份以来,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县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9°C,呈持续晴热少雨天气,多地出现40°C以上的极端高温,全县累计降雨量不足常年一半 。55座水库蓄水量严重不足,50%水库已接近和跌至死库容。大部分中小河流上游河道基本干涸。但我县晴热高温天气仍在持续,气温高、降雨少、蒸发量大,高温热浪的不利影响将持续加重。目前,我县旱情严峻,节约用水迫在眉睫、刻不容缓。为此,我们向全县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节水意识

全县广大居民要切实提高节水意识、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充分认识节约用水对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从自身的一点一滴做起,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及时制止,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

二、加强用水管理

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原则管好、用好有限的水资源:一是各企事业单位加强对用水设施、设备和器具等的维护和管理,采取防渗防漏措施,降低渗漏率。采取循环用水、一水多用等节约用水措施,降低水的消耗量,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二是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灌区工程管理和水库管理,减少水资源浪费,提高农田灌溉效率,要把有限水资源用到刀刃上,努力降低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确保秋粮丰收。

三、养成节水习惯

提倡清瓶行动,减少半瓶水现象出现;随手关闭水龙头,避免随意浪费现象发生;尽量使用脸盆洗脸、洗手;刷牙、洗脸搓澡时,避免长流水洗漱,做好日常节约用水;洗菜、洗碗筷、洗衣服的水可用于冲厕所、浇花草,强化水资源的多次利用。

四、强化节水责任

我们要自觉肩负起节水责任,争当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节约用水的组织者和监督者;从自身做起,积极带头遵守节约用水规定,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形成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社会风尚,努力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社会氛围。特别是发现自来水爆管渗漏情况请及时联系县供水公司24小时报修电话(0553-6826000)、各镇人民政府值班电话和农村水厂抢修电话。

节水护水,你我同行!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为我县文明用水,抗旱节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陵县节约用水办公室

南陵县水务局

2022年8月1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