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烟墩镇开展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 15:48 来源:烟墩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7月13日上午,烟墩镇老龄办联合镇计生协、老年协、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结合当前的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志愿者在卫生院门口向前来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发放《口腔健康核心信息和知识要点》、《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健康素养66条》、《老年健康核心信息20条》等宣传单页,宣传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卫生院的医生为老年人量血压,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有无既往病史等,提醒老人注意日常饮食,加强锻炼,并不厌其烦地解答老年人关于疾病及疫苗接种的各种疑问。同时,随着气温地不断升高,为缓解高温给前来接种老年人带来的困扰,镇政府在卫生院问诊区、过道加装了三台空调,各村安排专车接送,发放矿泉水,在接种现场安排志愿者为老年人做好指引,全力保障老年人的安全,使疫苗接种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健康的良好氛围,增强老年人口腔保健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汪玉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