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何湾镇:召开违法建设整治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09:05 来源:何湾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强化乡镇管理、创建文明乡镇、从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进一步提升何湾镇形象。7月15日,何湾镇召开违法建设整治会,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违法建设防控行动。

行动期间,以一旦发现有违建情况立即制止并加以拆除的原则。在进一步巩固拆违成果的基础上,努力把违法、违章建筑制止在发现之时、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拆除、及时监管。

会议决定,针对违法建设整治工作,重点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控”上下功夫。建立镇、村、组三级巡查制度,镇巡查组及村(社区)坚持每天巡查制,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二是在“拆”上做文章。坚持宣传教育、行政处罚、法律保障三管齐下,对准备动工或已经动工建设的,动员违法建设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拒不停工的,下发停建通知书,坚决依法拆除违法建设,遏制违建势头。

三是在“管”上想办法。镇村联动,组建镇、村专项行动小组,形成拆违控违强大力量。对发现、制止、查处违法建设不力甚至纵容、包庇、阻挠查处违法建设的,一经发现,从严追究责任。

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继续认真开展辖区违法建设防控治理工作,推动我镇违法建设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