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籍山镇开展第33个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 16:05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7月11日是第32个世界人口日,今年的的中国宣传主题“生有所护,幼有所育”。为进一步普及妇幼保健知识,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南陵县卫健委、县计生协、籍山镇卫健办、团委、卫生院、麒麟社区计生协、老年协在社区志愿者广场开展了健康检查活动,县、镇、社区志愿者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医生们耐心登记、细心检查,认真记录检查结果,还现场为育龄群众解答问题,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好评。

同时,该镇、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台、医生测量血压等多种形式,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及妇幼健康问题的认识,现场育龄群众提供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疫情防控知识、妇幼健康知识、托育服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两癌”筛查等政策咨询。现场还由医护志愿者免费为社区居民群众测量血压,开展老年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服务,指导合理用药,对常见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的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了“世界人口日”的相关知识、防治传染病、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疫苗接种知识,使更多的群众加深了对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的了解,切实提高了疫情防控下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健康科普知识的知晓率,营造了关心妇幼健康、关爱人口健康的良好氛围,帮助广大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理念,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为弘扬婚育新风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夯实了坚实基础。(刘玉华、梁卉、胡传书/文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