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烟墩司法所:开展“江淮普法行”活动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1-09-13 09:17 来源:烟墩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规化实施的第一年。为扎实开展“江淮普法行”活动,将“八五”普法规划序时推进,烟墩司法所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认真谋划工作方案。

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等“六进”活动。在9月新学期开学之际,到中心小学和中学上好“开学第一堂课”,重点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人犯罪法》。在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万兴村,结合村民民主法治需求打造民主法治文化公园。在全国首批美丽乡村示范村——霭里村的仓里、格里核心区域,结合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乘美丽乡村建设之东风,将法治文化元素优化设计、合理布局,深度嵌入到美丽乡村实体中,打造地方特色的法治文化长廊和法治微广场。

烟墩司法所通过多形式的活动开展,让当地干部群众、学生和外来游客在工作学习和休闲慢生活中感受法治文化氛围,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为烟墩镇乃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张孝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