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籍山镇开展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09:28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9月11日上午,南陵县卫健委、南陵县妇计中心、籍山镇卫健办、计生协、老年协、团委、籍山镇辖区卫生院联合在联城社区书香名邸小区开展“健康孕育、护佑新生”主题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科学孕育,生育健康宝宝。

在活动现场,县、镇设立了宣传咨询服务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镇社区卫生院工作人员围绕结婚前、孕前、孕期等关键阶段,向前来“听课”的群众认真宣传优化优育及出生缺陷防治科普知识,增强育龄群众优生优育和防治出生缺陷科普知识,增强群众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并以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筛查等免费服务项目为宣传重点,引导社区有生育意愿的育龄妇女主动接受健康检查,预防出生缺陷,并现场为中青年、老年人测量血压,发放出生缺陷预防健康教育核心信息20条,宣传资料300多份。


本次活动的大力开展,充分发挥了正面舆论引导作用,既宣传了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民生工程政策、健康促进知识,又普及了科学婚育知识,对全镇优生优育工作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下一步,籍山镇卫健办将继续丰富活动内容,通过邀请专家开展培训班,面对面答疑解惑等形式,切实提高群众对出生缺陷防治的程度,进一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李高宁、刘玉华、梁卉/文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