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烟墩镇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4 08:14 来源:烟墩镇 阅读次数: 字体:【  


随着三胎政策的放开,高龄孕妇的增加,预防出生缺陷儿的发生尤为重要。为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引导辖区群众更加重视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近日,烟墩镇卫健办、计生协联合镇中心卫生院在卫生院门口开展了以“健康孕育,护佑新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拉横幅,发放《出生缺陷防治健康教育核心信息》、《预防出生缺陷 从孕前开始》、《出生缺陷防治项目(产前筛查)》等宣传单页,向过往群众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卫生院的医生耐心地向群众宣传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筛查及新生儿疾病筛查的重要性,鼓励新婚夫妇积极参与免费婚检、孕优检,按指导服用叶酸,并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指导育龄群众科学孕育,预防出生缺陷发生。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页1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3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传播了出生缺陷防治科普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参与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同时使广大群众对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工程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汪玉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