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籍山镇开展老年健康世界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4 17:13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阿尔茨海默症,又称老年性痴呆,是老年人中危害甚大的疾病之一。

9月12日上午,南陵县卫健委、籍山镇卫健办、计生协、老年协、籍山镇中心卫生院、联城社区计生协共同开展了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的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组织计生特扶家庭人员到卫生院健康体检,在户外进行交流,工作人员现场发放“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扰核心信息”、“阿尔茨海默症的十大早期预警症状”宣传手册,介绍了老年痴呆形成的原因,早期识别,并从衣食住形四个方面讲解了老年痴呆症的预防措施。提醒老年人要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培养远动习惯和兴趣爱好,健康饮食,戒烟限洒,多学习、多用脑,多参加社交活动,保持乐观积极心态,避免与社会隔离。


籍山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为特扶家庭成员测量血压、测血糖服务,现场解答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李高宁、刘玉华、梁卉/文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