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弋江司法所:走访社区矫正对象宣传扫黑除恶反邪教知识

发布时间:2021-09-16 09:26 来源:弋江镇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开局之年,9月份是反邪教集中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和教育,有效预防社区矫正对象发生涉黑涉恶涉邪教等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大局和谐安定,从9月1日起,南陵县弋江司法所将集中利用半个月的时间,深入辖区进组入户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走访和扫黑除恶反邪教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走访过程中,一是着重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近期生活、生产、工作、社会交往以及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情况,与其进行思想交流、谈心谈话,宣讲社区矫正法律法规重点条款和当前疫情防控政措施策;二是重点向他们宣传从今年起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法规政策,公开征集重点行业领域内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公布征求线索范围和举报方式;宣传邪教的特征、本质及活动方式、邪教组织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等;三是认真听取监护人和帮矫人就社区矫正对象近来的现实表现的反馈意见和矫正建议、适时调整个性化矫正方案等;四是再三叮嘱向社区矫正人员一定要提高遵法守规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矫正规定和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无必要不得请假外出,不得不假外出,不聚集不传谣,严禁涉黑涉恶涉邪教等违法行为,认真矫正,争取早日解矫顺利回归社会大家庭。

在已走访的55名社区矫正对象中,未发生一起涉黑涉恶涉邪教等重新违法犯罪行为,未发生接触感染新冠病毒现象。通过走访,及时掌握了解社区矫正人员的现实表现和最新动态,增强了与其监护人帮矫人的沟通和联系,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的遵纪守法意识,强化了警示教育和监管力度,助力维护弋江的平安和谐。(徐启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