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宣传“预防出生缺陷”迎接健康健全“小太阳”

发布时间:2021-09-16 15:32 来源:许镇镇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5号,秋高气爽,丹桂飘香。为迎接到来的“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南陵县许镇镇卫健办围绕今年“健康孕育,护佑新生”的宣传主题,在许镇镇中心卫生院门前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一、面对面的解答宣传 

许镇镇卫健办利用群众积极参与打疫苗的契机,联合镇中心卫生院妇产科医生、儿保医生,集中开展此项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何时增补叶酸,孕多少周查唐氏综合症,也就是预防先天愚型的出生,以及产前筛查预防胎儿畸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工作人员分别为群众发放了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免费产前检查手册,孕妇还领取了叶酸,群众免费领取了一些避孕药具。

二、多种形式多种花样掀起宣传高潮

我们还为育龄妇女建起了微信,指导她们关注微信公众号,通过微博平台联合法起预防出生缺陷日活动的主话题,以及出生缺陷早预防,健康中国我行动等多个话题,发布宣传海报,公益视频及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等内容,让她们通过网络学习优生优育,预防出生缺陷方面的知识,提高人口出生质量。我们还发动了村级专干和包片干部上门发放宣传手册,尽管烈日炎炎,汉流夹背,也要做到家喻户晓。同时也受到了群众的欢迎,有的拿来矿泉水,有的端来西瓜解渴,干群互动,满心欢喜。

三、跟综随访服务到位 

许镇镇还发动村级专干为本镇128名怀孕妇女电话随访,告知她们增补叶酸,做好四维彩超,做好产前胎儿畸形检查,避免接触农药等一些注意事项。为生一个健康健全的“小太阳”而提前做好准备。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品300余份,解答群众20余人,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育龄妇女对优生优育,预防出生缺陷有了更透明的理解,宣传了一个上午,赢得了育龄妇女的微笑和好评!称赞这项活动利国利民利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