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家发镇:“零容忍”出实招 多举措 拆违控违

发布时间:2021-09-22 15:54 来源:家发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依法打击违法建设行为,进一步巩固拆违控违成果,南陵县家发镇下决心、出重拳、聚合力,持续开展拆违控违行动,加强每日巡查管控工作,保持辖区“拆违控违不停歇”的高压态势。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严查严控违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每周召开治违工作例会,由镇主要领导调度全镇拆违进展情况,对拆违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构建镇、村、网格三级管理体系,定人、定岗、定责落实监管责任,强化问题发现,做到对新增违建“露头就打、出土就拆”。

二、加强宣传监督

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活动和拆违行动等契机,采取标语宣传、流动车宣传,以及主干道张贴宣传横幅及走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相关违建知识,提高控违拆违方面知识的知晓率,为违法建设的查控和拆除建立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加强纪律意识

全力推进控违拆违工作,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党员干部要全方位作示范作表率,加强纪律意识,以大局为重,不参与、不支持违建,为开发与拆迁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会民风。

今年以来,拆违控违工作的有效开展,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了农村环境面貌的提升和转型升级组合拳的实施。控违拆违,能让群众普遍受益,能为发展腾出空间,是一项惠民工程。我们须保持清醒头脑,依法依规,一鼓作气,一抓到底,讲求方法、善于说服和引导,全力推进控违拆违工作。(周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