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检察院来弋江镇专项督查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4 08:16 来源:弋江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有关规定,为保障刑事判决、刑事裁定和暂予监外执行决定的正确执行,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监督,促进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开展,11月23日上午,南陵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县司法局副局长联合带队一行六人,来到弋江镇再次督查社区矫正衔接和监管工作。

督查组一行采取查、问、听、看等方式,一是核查司法所今年来衔接接收社区矫正对象的有关文书材料,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类别和现实表现情况;二是检查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和社区矫正对象档案卷宗;三是对重点监管对象进行实地走访核查,了解遵法守纪情况,排查涉黑涉恶等类违法犯罪行为;四是对矫正对象的请销假、信息化核查、监管措施和卷宗制作等环节的合法性规范性进行了检查,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目前社区矫正工作存在的个别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

督导组对弋江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肯定的同时,对个别卷宗文书记录不规范、信息内容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就衔接、监管方案、请销假、智慧矫正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下一步,弋江司法所将根据督查意见认真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完善规范,强化监管措施落实,不断提高矫正质量,确保矫正效果,坚决杜绝脱管、漏管现象,切实维护和保障社会的安定和谐。(徐启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