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弋江镇举办“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11:09 来源:弋江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根据上级活动方案统一要求,11月30日,南陵县弋江镇借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大会契机,举办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宣讲会,会议由弋江司法所长宣讲,全镇62名社区矫正对象按要求准时参加。

根据宣讲对象的身份、层次和具体情况的不同,结合“八五”普法的实施,有针对性的、个性化的开展宣传教育。一是宣讲了宪法的历史发展和制订的背景意义、“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二是宣讲了宪法的基本特征和基本原则、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我国的国旗、国歌、国徽、首都等有关知识和规定;三是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等等。

宪法是母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拥有最高法律效力,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下一步弋江镇还将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宪法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村居、进网络等,努力营造全社会学习宪法、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宣传宪法、全民守法的浓厚氛围;通过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教育引导全社会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徐启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