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籍山镇召开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15:50 来源:籍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14日上午,南陵县籍山镇党委政府在镇党政会议中心召开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镇卫健办负责人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盛茂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镇分管负责人朱银丰同志传达县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并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全面布置;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村(社区)要成立“两节”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加强值班值守;二是强化责任,加大境外返乡人员摸排,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专人包保,提前报备,落实管控措施;三是对辖区内宾馆、商场超市、药店、餐馆、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指导,督促防疫物资配备到位;对入住酒店、宾馆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对敬老院、养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推进疫苗接种;五是强化春节期间防控督查。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盛茂松到会强调:一各村(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要责任上严之又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加强精准摸排,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三要在措施上压紧压实。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通过利用喇叭、电子显示屏、横幅、发放“一号通告”等方式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政策的知晓度,全力以赴确保每位村(居)民健康平安过春节。(刘玉华、梁卉/文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