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南陵县家发镇: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文艺迎春“送春联 猜灯谜”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8 09:09 来源:家发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在传统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满足群众美好的文化生活需求,2022年1月17日,南陵县家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文艺迎春“送春联 猜灯谜”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把内容丰富的灯谜悬挂出来,内容涵盖诗词歌赋、字谜、脑筋急转弯、生活常识、地名谜语等多个方面有趣的知识,对每张谜面进行编号,并为猜对灯谜的居民准备精美小礼品,居民猜出谜底后将谜面取下,到领奖处兑奖。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暖暖的温情和喜庆的气氛。

活动现场的另外一边,来自书法协会的文艺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为老人书写春联和“福”字,不一会儿,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美好祝福的春联、“福”字跃然纸上,拿到春联的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纷纷表示感谢。一对对喜庆吉祥的春联、一句句真诚暖心的祝福,为2022年春节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把新年祝福送进千家万户。在继承和发扬民间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让大家增长了知识,增进了情谊,更让大家感受到春节的欢乐气氛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辖区内营造了文明、喜庆、和谐的氛围。(周莹)

分享到: